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湖南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犯被湘潭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嘉禾检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力促案件质量稳步上升 芙蓉检察:成立驻区环保局检察联络室 张家界市副检察长邢国锋出庭支持公诉周先雁受贿一案 常德市检察院举行“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知识考试 芦淞检察:株洲市纪委副书记座谈宣讲学习党的十九... 桂阳:检察长、法院院长双出庭 护航司改“动真格” 湘西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州检... 湘西州检察院:邀请讲师团专家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家界:市检察院邀请市纪委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检察故事

此心安处即吾家

日期: 2017-12-12 来源: 娄底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袁婷

  都说女人是避讳年龄的,几年前我也不例外,但年纪渐长,却越能平和地正视这个问题,我对自己说,我三十了,但那又怎样呢?我认为自己可以很沉稳地工作,工作之余还是可以笑得很放肆,仍然是朋友中的“段子手”;可以比V做鬼脸,可以端着保温杯泡枸杞。这个年龄很美好,既没有历经沧桑后的无奈感,也少了些不经世事的迷茫与焦虑,不刻意装可爱,但力争能更饱满、笃定与自信。

  岁月如流,往事如歌。我们总在说,时光啊,求你慢点,再慢点,但岁月就在这祈祷声中从指缝中溜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岁月无情地带走了稚气与冲动,但继而迎来了淡定与从容;岁月无情地将如火的爱情演变为随风而逝的灰烬,但磕磕碰碰中学会了修行与珍惜;岁月无情地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责任与压力,但让我们变得成熟和理性,更能用心欣赏人生之旅的沿途风光,感悟自己的生命韵律。“去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持之以恒,继续攀登。在不知觉中已进入检察系统六年有余,从最开始接触新工作的兴奋,到中间的彷徨,到现在能趋于从容,在“感恩”中“成长”。如果说爱情是浓烈的,亲情是温暖的,那么同事情谊则是历经时间考验而坚固的。我很庆幸加入冷检这样一个温暖可爱的集体,刚进入这个大家庭的时候,进入新环境,接触新工作内容,似乎什么也不太懂,工作上就手忙脚乱,毫无头绪,是庆检、罗科帮助我慢慢熟悉工作流程和内容;后来,进入公诉部门,做内勤工作、办各类案件,压力很大,做梦都在写文书,是龙检、戴委、刘科指导和鼓励鞭策着我;再后来,调入控申部门,在龙检、戴委、曹组、周科的指导下,提升自己的沟通技巧,体会到申诉案件的责任与使命;而今有幸能在省院跟班学习,家里的事情自然很难顾及到,所以曹组、周科、曾姐难免更加辛苦,这让我很是愧疚及感恩;同时,更感激伍检及院党组的关爱与栽培;还有看我心情不好时像姐姐一样陪我谈心的邹检,下班后陪我嬉笑怒骂让我开心得像个疯子一样的丹爷、花姐、鹭鹭、红红……这一切一切,都是美好与感动。唯有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提升自己,能更主动承担,虽力量微薄,但争取能发挥更大作用。

  灵魂之旅,随岁而安。人生的感受其实最关键取决于灵魂生活的状态,幸福取决于灵魂的丰盛,德性取决于灵魂的高尚。有句话让我特别有启发,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青山碧水、蓝天白云能让人心旷神怡,寂寞孤灯一卷书亦能让人在驰骋的思绪中获得无限快乐。只有当我们的思想日趋饱满时,丰盈的内心才让人既能沐浴春风暖阳,亦能顶风迎雨,随遇而安。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了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人生没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在低谷中我们不必刻意去争辩与证明,但必须逼着自己不抛弃,不放弃,慢慢爬坡,也许生活能给出完美的答案。

  在冷检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岁月静好,这便是我目前最大的幸福,也愿倾尽所能为这个团结的大家庭奉献自己的那份绵薄之力,此心安处即吾家。举重若轻,是岁月给一个女人最好的美,曾经那个没有安全感、任性的女孩长大了。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