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把现代科技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切实当好社... 游劝荣检察长赴邵阳与基层检察干警共同学习党的十... 常德检察:余湘文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带头践行员额制 “老赖”拒还1亿租金被依法批捕 “孔雀石绿”养鳜鱼 衡阳男子被批捕 检察官还了“黑名单”上的她一个清白 郴州:检察官帮助山下村贫困户“分红” 喜迎十九大 郴州检察:一场思想的盛宴 湘潭检察:邀请省检察院控告处处长王东晖上党课 花垣县检察院驻县国土资源局检察联络室揭牌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青年园地 > 工作动态

“我与天检共成长”——天心区检察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日期: 2017-05-08 来源: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孙百灵 彭伶俐
  
  
  湘检网讯(通讯员 孙百灵 彭伶俐)为了纪念“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55日下午,天心区检察院组织5435岁以下青年干警(含检察辅助人员)召开“我与天检共成长”主题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有刚入行的青年干警谈办案体会“提审前要充分做好准备,准确把握案卷,细心很重要”,也有从检十年的“老检察”总结心得“青年人要多经历、多总结,培养自己的兴趣,要有追求”;有分享学习心得的“设定目标,不惜一切代价去实现,要相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原地踏步其实就是退步,所有要坚持学习”,也有分享生活经历的“要敢于尝试、乐于奉献、坦诚待人、懂得分享”;还有为天心检察发展献言献策的“希望能多组织读书会这样的类似活动”“图书室的书籍常更新”……同志们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总结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工作体会。

  

  听完年青人的发言,几名“老青年”也按捺不住,纷纷分享了自己从检几十年的所学所感:“要认真对待每一件工作,不要小看自己在做的每一件事”、“年青人不能安于现状”、“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老师,多向他人学习”。

  

  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年青同志展现出的神采飞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示欣慰,并勉励年青同志要砥砺品质、锤炼意志、继续高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一是希望年青同志把眼光放长远,敢闯敢干,敢于追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希望年青同志做好人生规划,认真思考自己的定位,确定自己人生的方向,用远大志向激发自己,不要辜负大好的青春时光;三是希望年青同志正确看待现在的检察工作和检察事业。面对转型,要认真思考、找准定位;加强信息化建设;重视检察文化建设。

  此次座谈会青年同志们收获了感悟,凝聚了力量,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该院高度重视年青同志的培养,每年利用“五四”青年节契机组织各种活动,积极为他们搭建成长平台、创造良好条件,有效激发了年青同志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情。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孙意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