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把现代科技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切实当好社... 游劝荣检察长赴邵阳与基层检察干警共同学习党的十... 常德检察:余湘文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带头践行员额制 “老赖”拒还1亿租金被依法批捕 “孔雀石绿”养鳜鱼 衡阳男子被批捕 检察官还了“黑名单”上的她一个清白 郴州:检察官帮助山下村贫困户“分红” 喜迎十九大 郴州检察:一场思想的盛宴 湘潭检察:邀请省检察院控告处处长王东晖上党课 花垣县检察院驻县国土资源局检察联络室揭牌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青年园地 > 工作动态

汇聚青春力量,共扬宁乡检察风帆

日期: 2017-08-07 来源: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赵婵娟

  20178月4日,宁乡县检察院七楼会议室欢呼不断,掌声经久——宁乡县检察院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 (简称青工委)正式成立。青工委的成立标志着该院将全面运用这一青年工作新载体,搭建青年干警交流平台,凝聚青年力量,共建宁检家园,促进青年干警更好地成长成才,服务法治宁乡建设。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

  

  充满期待的活动现场

  

  现场解读青工委章程

  宁乡县检察院组织全院60名40岁以下青年干警召开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孝明及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省检察院青工委主任李柯帆、市检察院青工委主任肖鑫波、团县委副书记杨靓雯受邀莅临指导。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宁乡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章程》,明确了青工委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组织制度和日常工作等事项。

  

  表决通过青工委章程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演讲和才艺展示齐上阵

  

  投票间隙,大家观看本院青年自导自演的小品

  

  宣布当选名单

  

  新出炉的青工委委员

  15名青工委委员候选人登上舞台,为竞选青工委岗位展开精彩的演说。竞岗演讲方式丰富,形式多样,大家一致表示想加入青工委这个优秀组织,更好地在青年中做出表率,服务青年,为青年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大家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7名青工委成员。得票最高的候选人曹翀作为当选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将紧紧围绕院党组的中心工作,切实关心青年干警的工作、学习、生活,积极参与宁乡检察的建设与发展,共创宁检美好明天!

  受邀莅临指导的领导们对宁乡县检察院第一届青工委的成立以及7名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

  团县委副书记杨靓雯希望该院青工委在工作开展中,能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服务大局,坚持务实创新,打造有特色的青年工作模式。

  省院青工委主任李柯帆对宁乡县检察院青工委成立活动表示高度肯定,他寄语宁检青年们,希望大家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有信念,有坚持,敢于做梦,勤于追梦,善于圆梦。

  最后,钟孝明检察长代表全体院领导在会上对青年干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干警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青工委以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充分发挥青年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希望青年们能成为有理想、有激情、有活力、有恒心、有定力、重实干、讲团结、勇担当的人。

  据悉,近年来,该院青年干警的人数逐渐增多,40岁以下的干警已达80,占全院干警的62.5%,青年已是检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该院开展青年工作主要由团支部负责,而团支部成员要求在28岁以下,不能满足现有青年工作开展的需要,成立青工委有利于延伸共青团手臂,让更多的青年干警“组织起来、活动起来、活跃起来”。该院将通过开展学习读书活动、文娱体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丰富青年干警生活,提升青年干警素质,凝聚青年干警力量,助力青年干警迅速成长成才,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责编: 杨漪雯(实习)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