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新田检察:“三项举措”提升宣传效果 资阳检察:一份检察建议催生十项制度 郴州:市检察院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新田检察:巧设“强哥说法”栏目 提升法制宣传亲和力 新田检察:文化育检上档次 春雨润物细无声 芙蓉检察:助力上海中美合资企业追回46万余元 资兴市委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监誓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这个初冬,有一抹美丽的“宪法红”温暖你! 蓄力扛起新担当--湘西州检察机关职业素养与能力提... 岳阳楼区检察院、文联联办主题诗歌朗诵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社团之窗

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海波为北湖区检察干警送来“文化大餐”

日期: 2017-12-07 来源: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陈梦圆

  湘检网讯(通讯员 陈梦圆)12月5日,湖南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海波莅临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陈海波主席为北湖区检察院干警讲课

  上午,陈主席以“湖湘文化特征与人文之美为主题,从文化的概念入手,结合湖湘地域文化特色和自身的检察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做事、做人、从检、为官应当具备的修养和境界,为全体干警长达送上了长达4个小时的文化大餐。他表示,了解、学习湖湘文化,并从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美学精神,对培育检察人员的道德品格和职业良知,繁荣检察文学艺术,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陈主席讲课幽默风趣,让课堂笑声和掌声不断。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陈主席的课真是一道文化大餐,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今后一定多读书,读好书,增强文化底蕴,做有文化的检察人。”

  

  座谈会现场

  下午,陈主席实地察看了北湖区检察院图书角、摄影棚等,并观看了该院的原创音视频作品。对该院的文化建设成果,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随后,陈主席和该院部分干警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陈主席指出,干警们要通过读书积累知识,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树立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在办案过程中严格执法、忠于事实,做一名知识渊博能力强的检察官。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光军表示,今后将继续号召全院干警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打造书香北检。



责编: 江世炎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