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管理入口 人大政协监督平台管理入口
把现代科技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切实当好社... 游劝荣检察长赴邵阳与基层检察干警共同学习党的十... 常德检察:余湘文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带头践行员额制 “老赖”拒还1亿租金被依法批捕 “孔雀石绿”养鳜鱼 衡阳男子被批捕 检察官还了“黑名单”上的她一个清白 郴州:检察官帮助山下村贫困户“分红” 喜迎十九大 郴州检察:一场思想的盛宴 湘潭检察:邀请省检察院控告处处长王东晖上党课 花垣县检察院驻县国土资源局检察联络室揭牌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 专题聚焦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走访群众听民声 深入基层解难题

新田检察:朱诺检察长走访贫困退伍老兵和贫困户

日期: 2017-05-11 来源: 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欧阳永胜 刘泽业

  5月8日,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诺专程到龙泉镇龙珠湾村走访贫困退伍老兵和贫困户,访困问需,精准摸排、量身定做扶贫方案。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脱贫的希望。

  

  在80多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肖德法家中,朱诺与肖德法促膝交谈、一起回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同时还关切地询问肖德法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朱诺说,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兵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维护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和尊严,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现在你们的生活有一定困难,通过精准扶贫,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摆脱贫困,走上富裕的道路。朱诺希望老人多多保重身体,迎接更美好、幸福的生活。

  贫困户抗美援越退伍老兵肖昌友的爱人是一名脑溢血患者,现留有后遗症,行动十分不便,朱诺走到肖昌友身旁,详细了解其家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同时,告诉肖昌友:“龙珠湾是检察院的扶贫联系点,我们会按照国家的扶贫政策,实行‘一对一帮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渡过难关”。随后,朱诺逐家还逐户走访了10 多户贫困户。

  该院在检察长的带领下,进村入户,访困问需,精准摸排扶贫对象。到目前为止,对龙泉镇石古湾、龙珠湾、火炉岭、毛里坪、珠美等结对帮扶联系村的900多户贫困户进行精准摸排,全面的走访。通过调查、走访,建成了一个涵盖结对帮扶户、入户调查表、扶贫计划表等内容的精准扶贫档案,详细记录当地村情、贫困家庭的人员情况、致贫原因、经济收入和农业生产等情况。



责编: 柏振乐     审核: 江世炎
【关闭窗口】